營銷宣傳個案:如何用訪問影片,為初創公司 Growgreen 宣傳?

客戶

青萌 Growgreen

背景

青萌 Growgreen 是一間初創公司,他們的皇牌產品是「家用智能水耕種植機」,然而對大眾來說,他們缺乏知名度,即使在大型連鎖店上架亦很難銷售。

 

故此,Growgreen 的品牌宣傳計劃包括以下部份:

  • 一條品牌願景影片
  • 校園經濟 / 校園商業訪問文章

品牌願景影片的好處

比起硬銷產品的好處,藉著影片故事去推銷公司的品牌願景,會更為有力。觀眾可以透過影片理解品牌的目標和理念,並感受其產品或服務如何影響自己的生活,打動消費者的心。

是次,我們由旗下的 SME Lab 中小企研究所創辦人及主席「蕭總」蕭國煒先生,訪問 Growgreen 創辦人梁廣偉博士,由他親身道出創業的原因、產品的靈感來源及特色、目標顧客、及創業家精神等內容。

影片屬於 SME Lab 全新節目《生意 King》,由蕭總訪問成功企業家,以互動、聊天的形式去講解做生意的成功秘訣,相比單單由公司代言人獨自講話,更顯生動有趣;再配合精彩動畫展示受訪者介紹及問題,令觀眾更易了解公司負責人的背景,加深印象。

這個影片能完整展示品牌的理念,經創辦人娓娓道來,感覺既真實又親切,恍如真人在你的眼前訴說一個動聽的故事,在觀眾的心中烙下印記。影片同時於 YouTube 及 Facebook 發放,擴闊觀眾群數目。

訪問文章打進學校

此外,我們聯同合作夥伴:經濟日報旗下的「校園經濟 / 校園商業」刊物,為 Growgreen 撰寫專訪,並刊登於 SME Lab 網站內。這樣的好處是直擊公司的目標顧客:學校 (將種植機作為 STEM 教學之用)、家庭 (家中添置種植機),讓他們深入了解產品的優點,更有機會轉化成消費的顧客。

這個渠道份外適合以青年人、家長及學校的公司及產品,以宣揚公司的理念。

營銷小錦囊

在行銷的世界,影片早已成為最重要的形式,Cisco 的研究報告指在 2020 年,全球高達 75% 的網路流量都將來自影片。而人們喜愛影片的原因很簡單:網上資訊越來越多,人們會過濾不吸引的資訊,只專注於好看、吸引的內容。故此,與其花 15 分鐘去閱讀、消化長篇大論的文字,觀眾更願意花 3 分鐘去看一條生動的影片。

查詢服務

PORTFOLI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