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初創數碼廣告企業|出版宣傳支援計劃

客戶

香港互動市務商會 / 突破出版社 / 《無法預知的遠方》作者 陳志堅老師

背景

由香港互動市務商會主辦、特區政府「創意香港」贊助的「香港初創數碼廣告企業 X 出版宣傳支援計劃」,資助 12 間本地初創數碼廣告企業,讓他們為 12 名本地新晉作家及著作度身訂造數碼廣告活動,藉此增加參與作家及其著作的曝光,並且向大衆推廣閲讀文化。

經過嚴謹的選拔,Come Know 獲選為突破出版社的《無法預知的遠方》進行推廣。

服務細節

我們為著作設計、製作及執行一系列的數碼廣告活動,當中包括:

  • 視頻短片 x 2 (例如宣傳片、廣告、動畫、微電影)
  • 貼文廣告 x 5 (例如Facebook貼文)
  • 社交媒體廣告

第1步:了解著作及作者

《無法預知的遠方》是一本關於「夢想」的書籍,作者陳志堅老師是一位中學副校長,這本著作收錄了他曾任教的七個畢業生、當中每人的追夢故事,出版目的是為邁向未知前路的年輕學子作出鼓勵,努力追尋夢想。

第2步:市場策劃

首先,我們針對著作的目標觀眾「年輕學子」進行研究,發現「香港有 55% 年輕人仍在尋夢或未有夢想*。」我們確信,年輕人缺乏的並不是夢想,而是漸漸地被現實、社會磨滅掉熱情,導致失去了追夢的力量。

*數據來源:YMCA青年議會「夢想多『完』」調查結果

因此,我們以「追夢」設定成主題。

目標

  • 配合突破出版社的宗旨與著作的內容,計劃以年輕人為目標受眾。
  • 整個宣傳計劃,以「追夢」為主題引起目標受眾的注意。

第3步:製作內容

我們根據計劃的需要,製作以下內容:

1. 社會實驗短片:《夢想實驗》

我們邀請了數位有夢想的年輕人,訪問他們追夢路上遇過的種種難關。我們透過訪問形式,以他們的故事,帶出大部分年輕人放棄夢想的原因。

2. 微電影:《夢想故事》

我們以《無法預知的遠方》中《妝擺之後》的故事為影片藍本,邀請了受訪中的一名年輕人 – Bon Bon,拍攝圍繞「夢想與現實」為題的微電影。

3. KOL合作帖文廣告:《為夢想掌舵》

我們邀請了於不同界別、擁有不同專業的influencer (包括: 舞台劇演員、插畫師、電台DJ、攝影師及自由工作者) ,分享他們的夢想。

4. 創意帖文: 《為夢想掌舵》

我們引用KOL追夢的金句,希望可以激勵年輕人勇敢追夢。

5. 互動帖文:《夢想的距離》

圍繞主題中心,我們希望大眾透過於帖文「表達心情」或留言分享他們的夢想故事,同時以送出書本吸引受眾參與。

給你的靈感

1. 以內容行銷,找出大眾關心的議題

與其只注重硬銷自己的產品或服務,不如找出目標觀眾關心的議題,再說明自己的產品或服務如何解決相關困難。這就是近年最具效力的「內容行銷」手法。

2. 確定您的宣傳目的

您打算引起大眾注意?還是想強化品牌?抑或想促銷產品?不同的宣傳目的,就要利用不同的推廣策略,好像選用的內容形式 (影片、文字、圖片?)、合作夥伴 (我們選擇用KOL引發共鳴) 等,方能訂立準確的計劃。

3. 敢於追夢!

今次的案例除了是一件合作,更提醒我們要勇敢追夢,無論您是任何年紀、身份,都可以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。因此,老闆的您、或是打工的您,都和我們一起,拼盡全力做好自己!

查詢服務

PORTFOLIO